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01


朋友是用來玩弄的 (拖)
Key社神作之一,Little Busters!終於動畫化了,原作為18禁,我沒有玩過。動畫化後變成一般向究竟又會怎樣呢?
 
先補充回一些資料,原作的人設是Visualart's/Key的樋上いたる和Na-Ga,這兩位畫師的風格本身是比較難重現的,加上J.C. STAFF的作畫功力只是一般,不像京社有深藏不露的能力 (看那精美的CLANNAD,未知道動畫公司的時候,人人都想是京阿尼做,結果……),不過幸好的是,看起來不是很差,起碼回本身人物的感覺的。


今次系列構成和腳本是島田滿,這位腳本家的實力我個人覺得只是一般,偶然會覺醒。不過,有Key社腳本家 - 都乃河勇人搶當腳本協助,我總算放心一點。聲優方面少許補充,原本西園美魚是河原木志穗配音的,但因為她在8月的時候宣佈懷孕的關係,所以就轉了另一位聲優 - 巽悠衣子配美魚。

第一集感覺上好像斬了一些東西,但我又講不出是甚麼,所以按下不婊。不過笑點是不錯的,只是感覺上第一集的速度比較快,加上要做兩季,我怕前12集會太急速。現在小毬出場了,何時會出齊所有成員呢?

另外,硬是覺得堀江由衣的男聲去配理樹有點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