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活動記錄:15 March 2014 - C3日本動玩博覽2014

沒在買票後拍照,臨時才想起未拍照 囧

今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C3日本動玩展覽2014」完滿結束了。今次我只是去了第二天,第一天要上班沒可能的啦,第三日剛好家中有要事,所以亦一定去不了,不過我今次的目的全在第二天的節目,所以沒很大影響。亦因為以上關係,以下的記錄是只是3月15日的記錄,敬請留意。


去會展時看到的一隻可愛的帥小狗XD
當日不是很冷,又不是很熱,所以就穿了新年時去日本看LoveLive! 4th Live時買的4th Live官方T-Shirt加一件外套,打扮好就出門。早上就約好了朋友在灣仔地鐵站集合,大約九時半左右就到會展等入場。

因為當日的重點是「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 Talk & Live: 1st Live in Hong Kong」,就跟友人們在翻看3rd Live練一練Call,周邊的人可能被我們影響好,說聲不好意思。大約十一時左右,看到面書有場內攤位的友人提供到歌曲表,正好可以集中去練!練到十二時左右,正式開場。


一入場,另一友人召喚到角川拿池田秀一簽名會的籌,我慢慢地走過去,都還有幾個籌可以拿,大家都不喜歡池田的嗎……大佐!!!!拿完籌後,就去了My-Cartoon那一邊買少許LoveLive!的精品去換WS卡的PR卡。

因為要在My-Cartoon那一邊買完東西後,再去到武士道那一邊的攤位再買東西才可以去換PR卡,所以是極級麻煩,而且當時是極級多人,一大個蛇餅的關係,我最後跟武士道攤位的友人們閒聊了一會兒,之後就去了玩スクフェス的試玩拿貼紙。


始終香港武士道代理的資源所限,攤位中提供試玩的是兩部iPod Touch,有朋友說玩起來有部分判定會斷,但我打起來又不會這樣,只是不能關特效有點麻煩而已,因為試玩的帳號就是以上插畫的SR卡,而且是全部滿技 (LV8),特效不斷狂出,結果我斷了三個位置 (笑) 每次都是這樣wwww

玩完後,就出去換主舞台的入場卷,然後跟很多友人們在一個位置繼續練一練LoveLive!的Call wwww

重點之一:GBF的主舞台節目
今次想看的重點之一,是Gundam Build Fighters的主舞台節目。本身我是高達迷,自己一直有追這一套作品去看,一直都是高水準,既然兩位主角的聲優來到,不得不去看吧。兩位一出場,場面非常的熱烈,兩位很努力地嘗試用廣東話去打招呼,真的很有趣XD

在整個節目中,就回顧了第一和第二集的重點內容,由小松未可子和國立幸去講述一下在配音的時候的一些小趣事和對這作品的某些場面的一些感受。國立小姐一開始是完全不覺得自己在配高達作品,小松小姐就說明明劇本有寫,但國立小姐說一開始入到錄音室都完全不覺得wwww;第一集嶺司出場的場面,國立小姐即場拿起在女人街用145元買的太陽眼鏡出來重現嶺司wwww 不過$145買貴了啦!!!

第二集跟結城前輩對戰的場面,大家都再次燃起來了!!!!國立小姐說有70%的日本人看完第二集後都會不斷唱到當時的BGM wwwwww

另外,即場亦有公開到小松未可子和國立幸兩位聲優親身設計配色的Build Strike Gundam,小松的是主色較為暗的,以黑色為主色,原因是想營造像一個壞人去駕駛的ww 而國立幸小姐的設計則比較誇張,在背包的翼上貼上閃石,後面又加一條尾,非常天馬行空和加入了自己的任性元素wwww

節目尾聲,兩位亦即場配音,將一個現場版的第三集預告片送給大家;亦因為香港正在播放的關係,兩位更反客為主,即場叫MC用廣東話去配出第三集的預告片,全場拍手及歡呼!顯得兩位非常的歡樂!

來源:小松未可子Twitter
節目完後,看Twitter看到小松小姐和國立小姐的相片,實在是太好玩了兩位XD


這一場節目完後剛好三時,我就先去了Bandai展位的Gundam UC中的位置去拿池田秀一的簽名,到了之後碰到另一友人E+B,就一同在等池田到場。池田到場後,我很想大叫Sieg Zeon的,不過喉嚨未好就不亂來了。池田感覺很和藹,雖然只是在他簽名的時候對答了一兩句,不過真的很少機會接觸到這一位神級聲優,很難忘的經歷。拿到簽名後,就去了前幾步的BANDAI NAMCO GAMES玩Extreme VS Maxi Boost。


EXVSMB將會在香港稼動的地點,有幾個地點都很近我ww
早在1月尾的時候,我去了於香港旺角新之城GAMEZONE設置的Location Test試玩,本身我有不少Extreme VS的經驗,而且在2月新年旅行的時候在日本都玩了不少時間,所以今次C3中的試玩可以是上手不少。

Location Test的時候沒有Extreme Gundam Type-Leos II Vs.,今次有很多新機體,第一首選一定用它吧!!!!可能對戰中的其餘的三人經驗不多,我壓制的情況很多,最後只是隊友死了一次就贏了,可惜我還有少未習慣S EX Drive的連射,要拾回連札II的連射感覺呢~

玩完後,就去了角川的位置看看各漫畫家為慶祝角川Comic Walker創刊的簽名板。







到真正的重頭節目了,亦是鬧得滿城風雨的「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 Talk & Live: 1st Live in Hong Kong」了!!!練了不少Call,加上有朋友的情報提供,應該萬無一失的了。在入場的時候,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要加位置之餘還要分批入場,所以有少許難控制的,但最後都沒甚麼事。

注:此相片為開場前拍攝,開場後除日本Staff外,禁止一切所有拍攝行為 (有證的朋友都一樣)。
我的位置就是這麼前!!!!!在4th Live都沒有這麼近距離可以看到μ's成員!!!!!實在是太難平伏我的心情!!!當七位成員出場的時候,我跟我身邊的友人們都不能想像,我們可以以一個最近的距離去見到她們!!!!

MC今次亦很醒目,沒有太多的翻譯,因為他亦明白我們很多都懂日文,都不需多作翻譯了。各成員以自己擔當角色的招牌對答跟現場觀眾們互動,場面非常的震撼!三森姐更是非常的轉數高。以我所知,有一團觀眾是組織了想在三森姐自己介紹後說海未生日快樂,因為剛好是海未的生日,不過在三森姐自我介紹的時候,她自己已經先行說那一日是海未的生日,立即被秒!(大笑)

くっすん (楠田的愛稱) 和 しかこ (久保的愛稱) 亦替今次不能一同到港的南條愛乃和飯田里穗,將她們擔當的角色 - 絢瀬絵里和星空凛,以她們的招牌對答跟觀眾互動,非常的懂呢~~~

在各成員自我介紹之後,節目第一部分是做回少許關於LoveLive!第一期動畫的介紹,不過這一個位置,很多觀眾就有點不懂禮儀了。當時是在播第一期動畫的Opening,嘉賓在台上正在說話的時候,你們還在呼叫Call號,這就代表你不尊重那個時候,我是在打Call但當嘉賓的時候但我沒有出聲,應援的方式是要尊重台上嘉賓為先,自己應援對方為次。MC又不懂反應去制止,幸好的是,七位成員沒怎樣怪責我們而已。雖然MC叫我們去唱Opening,但又是一回事,所以即使你很興奮也好,請盡量控制一下自己。

第二部分,正式是Live的時間!!雖然沒有組合歌曲,只有單人Solo (Short Version),但亦已經太令人感動和興奮!(以下是歌曲表)

1. 夢なき夢は夢じゃない (新田恵海)
2. ぶる~べりぃ♥とれいん (内田彩)
3. 私たちは未来の花 (三森すずこ)
4. Daring!! (Pile)
5. 純愛レンズ (楠田亞衣奈)
6. なわとび (久保ユリカ)
7. にこぷり 女子道 (德井青空)

相片來源:新田惠海 Twitter,因為當她來到香港的時候,她的iPad當掉了,這一張相片應該是她所屬的株式會社S的社長佐藤ひろ美所拍的;在Talk的時候,ひろみさん亦有幫她和內田合照呢~

我可以在這一個距離之間,看到えみつん (新田的愛稱) 的表演,感受到えみつん和穗乃果融為一體的表演,我無憾了!!!Pile現場版的「Darling!!」,全場High到不行!!!くっすん的「純愛レンズ」和そらまる (德井的愛稱) 的「にこぷり 女子道」,連續帶到整個Live的高潮點!!! しかこ的「なわとび」亦是發揮得非常好!!!

沒有組合歌曲的原因,相信有幾個的,一來不齊人,二來舞蹈編排要改,三來場地非常勉強,強行來反而會令七人發揮不好。雖然單人歌曲出來的效果很好,但沒有耳機的關係,其實各人未去到最全力的,三森姐和くっすん表演的時候是有少許甩嘴的。亦以我所知,有人是組織了練Call團去迎接這一次的Talk & Live,做了很多準備功夫,不過看來一次Solo就被擺了一道了。但我佩服他們的精神,都為了務求最好,下次努力吧。

七位μ's成員表演完後,她們問大家有沒有去看Live Viewing,我是不斷搖頭的,因為我是看現場的!!可惜她們看不到Orz 她們亦為了多謝大家,準備了七份4th Live的場刊和代表各人擔當角色的鎖匙扣,我旁邊的朋友很幸運地被しかこ抽中了!!!!くっすん和そらまる的廣東話意外地好,說抽到的號碼的時候意地的發音準 ~ w

雖然二期動畫快到,大家都很想會有多一些新情報,現在的階段就已經開始了配音的工作,但始終基於一些保密式宣傳的關係,結果都沒有新資訊,有點可惜。但一個令我有點驚訝的情報,就說出來了。台灣及其他地方會跟日本同步播放第二期,香港四月會首播一期。我沒聽錯吧?我真的沒聽錯吧!!??我沒幻聽吧!!!???

相片來源:くっすん Twitter

最後七位成員作少許感想後,整個節目就結束了。うーちー說下一次要齊九人再來香港,我們非常期待!!!在Twitter上,りーぴー (飯田的愛稱) 和 ナンジョルノ (南條的愛稱) 亦有應援她們,她們亦很想到香港呢~七位μ's成員亦對今次香港之行很開心呢~

今次隨行的,除了ひろみさん外 ,還有Lantis的製作人キサラさん,這一次的海外表演,可以連同早前二月的Live Viewing,一同考慮一下海外的市場了~

能以一個極近的距離去看到精彩的表演,真的人生一大感動!えみつん亦有跟我揮手和有一下的眼神交流呢!(應該) 本來今次我想準備一份小禮物給えみつん的,是一份很小型的禮物,因太細小的關係,經過了無數的失敗都不成功,加上又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最後只是寫了一封信給她,在節目完後給了工作人員轉交,希望她會收到吧。

另外詳細的報告亦可以到SOS Blog觀看,那一邊是由記者的角度去報告這一次的Talk & Live的。

最後得手的文件夾。
節目完後,再過去武士道那一邊買東西換PR卡,人龍就沒了,貨亦沒了~_~ 本來想買襟章的,但又太多人的關係,最後才買只餘下T-Shirt和文件夾,就買了一個凜的文件夾好了。跟武士道的友人們再聊一聊,原來連WS卡都清貨了,果然LoveLive的力量就是金錢的力量 (!?)








那個時候完全是能源耗盡了,就在場面休息一下,等幾位朋友看完最後的節目就一共去吃飯了。吃飯的時候,剛好對面房間又是另一群的LoveLiver,有從日本遠征的朋友亦特地走過來打招呼呢~

感想及記錄大概是這樣吧,另外有少許東西想談一談的。

今年感覺上是加了不少家長帶同子女一同入場的,因為今年有在電視做宣傳,而且今年的攤位和節目都是適合小朋友對動畫多些了解的 (例如今年Bandai和Sunrise的Gundam Build Fighters、UC的展出、ULTRA HERO BATTLE STAGE IN HONGKONG 2014等等),經常地說這就是C3和動漫節的分別。

不過,亦因為今次有LoveLive!的關係,就引來了不少話題,有好的,亦有壞的。

例如此記事中,就記錄了少許今次LoveLive!中的一些相片和少許描述。這一種則還好,都只是代表這一些LoveLiver是比較狂熱的。但這一種,我個人就非常忌諱了。

老實說,我不是要告訴世界知道,香港有這一種的LoveLiver,不要說香港,我肯定日本及其他地方都有。而是,那個位置是公眾場合,即是說有不少途人都會見到這場面。我先不論這一張相片中是別人拍回來的,但當你做出這行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周邊的人怎樣看?你大不了可以說是我的事,我喜歡。

但問題是,如果旁邊有小朋友看到的話,他們會怎樣想?這樣有機會會影響到他們未來對ACG的態度,這樣是會教壞小朋友的。亦如果μ's的成員看到的話,她們對香港的印象又會不會改變?有可能一竹竿打沉船的,到時你還想在香港見到μ's?你休想了。

做每一件事之前,請思前想後,否則後果隨時會出乎你意料的。

2 則留言:

  1. 感想乙!
    這次的表演真的是很不錯。
    能夠理解大家的熱情,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留意什麼是可以做/不可以做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的感想乙~!

      以一個小型Live來說,這一次非常成功的了~

      >能夠理解大家的熱情,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留意什麼是可以做/不可以做的呢!
      我明白大家興奮的心情是難以制止,但凡事都要冷靜一點,始終你的一舉一動有機會影響到整體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