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音樂介紹:F.I.R. - 天使都哭了 Crying Angel



這Blog終於都久違地寫一次中文歌的介紹。與我認識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F.I.R. 飛兒樂團的歌曲,從最初的「Lydia」,到最新的「Better Life」,我都有聽齊。雖然「Better Life」都已經發售了大半年,但近來聽回F.I.R.的歌曲,「Better Life」中,除了「七號公路」之外,我特別喜歡這一首歌。

我很喜歡這一首情歌的原因,是它的故事很令人感動。官方的歌曲介紹中寫「故事描寫一位有血有淚的天使,坐看一段感情的喜樂與哀傷,兩個戀人愛到最深卻又被傷得­最深的同時,往往才能體會「愛」的真相。而天使,仿佛也陪伴著一起感受快樂與傷痛,領­會愛情中的掙扎與不捨。

天使象徵著神聖而美麗,給予人幸福的存在。一對戀人會經歷的喜與悲,雙方是在整個過程中了解得最深。而究竟每一對情侶之間,又有沒有一位天使守護著、見證著他/她們的愛情?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經歷過很多段愛情的人。愛情可以說又是實在的,又是虛無的。實在的,是你身邊有一個和你一起走的伴侶;虛無的,是雙方的感情隨時由零變一,或者由一變零,不會有一個固定的。那一日你和他/她的關係可以很親密,亦可以發生衝突,突然冷戰,甚至會感情破裂。

我很喜歡聽F.I.R.的情歌,Faye那一把很有穿透的聲線,加上歌曲中的旋律,很容易就會想像到一個畫面,猶如切身一樣。以前F.I.R.的情歌,是比較激昂的;而「天使都哭了」這一首情歌,慢拍的節奏,就好像細說一個愛情故事。

不論你是否正在沐浴愛情之中的人,我亦推介你去聽這一首歌。你聽完之後,或者會對愛情有另一種定義、另一種看待。珍惜陪伴你的愛人,能走在一起,是天使牽引著他/妳們的緣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