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Live記錄: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5thLIVE TOUR Serendipity Parade!!!(SSA公演Live Viewing)

相片來源:アイドルマスター公式Twitter
今次灰姑娘的5th Live Tour最後一站,回到SSA。香港、台灣都有Live Viewing的關係,難得有機會,當然要去看吧。感謝各方朋友的幫忙買票,有幸兩日都可以欣賞到,真的萬分感激。

曲目請到以下連結觀看,以下為個人的一些小感想。

SSA公演一日目的重點中的重點,相信是我們的初代灰姑娘 - 十時愛梨、原田ひとみ,終於踏上灰姑娘的舞台了。因為原田さん在3rd Live的時候受傷的關係,傷及到腰的關係,即使經過了兩年,現時傷患都未能痊癒。她一登場的「アップルパイ・プリンセス」,大家都等了這一幕很久了,她終於和其他的灰姑娘會合,將這巡迴演唱會的旗幟一同在SSA上飛揚。原田さん在一日目Encore退場時,以她所有的力量,帶著旗幟在舞台的前方揮舞,在中央舞台亦是最後一個走,她不斷揮著旗幟,表達她對這一個舞台的一切情感。很多謝妳,你和愛梨都非常閃閃發亮呢。

個人來說,一日目很喜歡之一,就是神谷奈緒 - 松井恵理子的「Neo Beautiful Pain」,在デレマス中AJURIKA老師的歌曲,我個人非常喜歡。那個力度和表演,很成功地將氣氛帶上最高峰。まつえり的表演亦有不少進步,我在戲院都已經興奮到瘋掉了~!

SSA一日目當然有很多有趣和感動的地方,好像りっかさま的「薄紅」、最新表演的新歌「銀のイルカと熱い風」、待望的あやっぺCenter的「生存本能ヴァルキュリア」等等,不能盡錄。而SSA二日目,驚喜的就更多了。

我個人非常感動的一個畫面,是「つぼみ」C メロ的時候,安野希世乃Solo那一小部分,那完美的歌聲,整個人都鳥肌起來,感動到想哭了。Medley的部分中,「お嫁さんにしたいアイドルNo.1が歌う エヴリデイドリーム」,あっちゃん(種﨑敦美)和ぴにゃこら太對望的那一個畫面,實在是太有趣了~那一刻,時間就好像停止了一樣……記住,ぴにゃこら太是女生來的~

另外都是Medley的部分,「new generationsが歌う Trancing Pulse」,我一直在デレステ做開的,現實中讓我看到了!!!!!當然還有齊人的LIPPS和炎陣、Pink Check School,完全興奮到極點啊。下年的巨蛋公演,很想去啊~~~

相片來源:あっちゃんTwitter
今次5th Live的公演,以一個巡迴的方式去舉行,七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出演者、不同的構成,灰姑娘本身人數上比較多的關係,這一個方式既可以給不同的Idol有出演的機會,亦是一個新的嘗試,灰姑娘的舞台,已經不需要以New Generations為支柱,其他Idol都可以足以支撐每個舞台,Medley更是將三種屬性的歌曲和不同的Idol作出新的組合,營造一股新鮮感之餘,亦不忘以前的歌曲,這相信是不錯的製作經驗。

今後デレマス的發展,應該都是デレステ和新一季的灰姑娘劇場為主,當然還會有其他不同的新曲,而我個人有點期待早前總選舉的重製Tulip、新追加聲音的Idol和現行部分Idol會不會有Solo。11月就是灰姑娘的6週年,可能三個月都會有不同的情報呢。(水本ゆかりちゃん甚麼時候會有Solo歌啊!

Cinderella Girls的Live,我個人一直都是覺得感動之餘,亦是很歡樂很好玩。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P,但我很享受這作品的東西,歌曲、Cast們的互動等等,今後我亦會繼續期待每位灰姑娘的活躍!アイマス最高!

今次公演的相片等等,請大家到各位出演者的Twitter或Blog到看吧~特別是原田ひとみさん的Blog,太感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